首页 > 中南往来
中国援南苏丹抗疫医疗专家组载誉回国
2020-09-07 14:32

  9月6日,中国抗疫医疗专家组圆满完成在南苏丹和几内亚两国抗疫任务,在南首都朱巴乘机回国。中国(安徽)第七批援南医疗队同机回国。华宁大使,南苏丹卫生部长伊丽莎白、次长马楚特、驻华大使杜库、外交部中国司司长多米尼克等到机场送行。伊丽莎白部长代表南政府向专家组和医疗队成员颁发感谢证书。

  华宁大使表示,中国援南抗疫医疗专家组是中非团结抗疫特别峰会后中国政府派往非洲的首批专家组,体现了中国政府和人民对南苏丹的特殊友好情谊。专家组从抵南第一天起,就不知疲倦开展工作,受到南政府及社会各界高度肯定,为南防疫工作作出重要贡献,促进了中南两国友好合作。面对前所未有的疫情挑战,全球各国都应守望相助、紧密协作。中方将以专家组访南为契机,继续加强同南方抗疫和卫生合作,为南苏丹及非洲尽早成功控制疫情、共同构建中非卫生健康共同体作出更大贡献。

  伊丽莎白部长表示,她担任卫生部长的半年时间里,深切感受到中国在各领域特别是南医疗卫生发展方面对南苏丹的真诚帮助。她代表南政府和人民感谢中国专家组、医疗队在南最需要的时候与南并肩作战,无私分享中国智慧、中国技术和中国经验,为南抗疫和医疗卫生事业提供有力支持,这是南中友好的生动体现。期待双方今后进一步深化医疗卫生领域合作,增进人民健康福祉。

  专家组组长梁朝朝教授感谢南方对专家组的热情友好接待并表示,受中国政府委托,中国专家组在南开展为期9天的工作,对南防疫措施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在南期间,专家组深切感受到中南两国间深厚的友谊。目前全球疫情形势仍严峻复杂,南抗疫工作仍任重道远。专家组将继续关注南抗疫进程并提供进一步支持。中国(安徽)第八批援南医疗队也将与南医护人员一路同行。

  新华社、中国环球电视网、南苏丹国家广播公司、朱巴观察家报、赤道电台等媒体对活动进行了报道。

  临行前,华宁大使在使馆同专家组座谈,交流此次援南抗疫工作,并就下阶段疫情防控和中南医疗卫生合作交换意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