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南往来
华宁大使会见南苏丹副总统阿卜杜勒巴吉
2020-08-14 14:35

  8月13日,华宁大使会见南苏丹副总统阿卜杜勒巴吉,双方就中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合作和南和平进程等深入交换意见。

  华大使表示,在副总统阁下直接领导下,南苏丹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特别委员会及南医护人员克服各种困难挑战,为南疫情防控做了大量工作。中方将与南方密切协调配合,认真落实中非团结抗疫特别峰会重要成果,继续为南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支持和帮助,积极推进两国重要项目合作,助力南经济恢复和发展。中方积极评价南和平进程取得的进展,希南各方继续秉持互谅互让精神,加快重振和平协议落实,消除地方武装冲突,早日实现和平稳定。

  阿卜杜勒巴吉副总统表示,当全球遭遇新冠肺炎疫情时,中国是第一个为南苏丹送来抗疫援助的国家,中方多年来在各领域为南提供了大量宝贵支持,南政府和人民对此深表感谢。在各方努力下,南重振和平协议落实也在不断取得进展,近期还将有新的突破,希中方及国际社会继续支持南和平进程。

  会见结束后,华大使接受了南国家广播公司采访。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