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南往来
传播友谊,呵护健康 ——中国援南苏丹医疗队开展义诊
2020-12-20 15:20

  为落实中非团结抗疫特别峰会成果,践行中非命运共同体理念,深化中南卫生合作,12月15日至17日,在中国驻南苏丹使馆组织协调和山东高速公司支持保障下,中国(安徽)第八批援南医疗队来到朱巴-伦拜克道路项目沿线的拉杜县和特里卡卡县开展为期三天的巡回义诊,并向特里卡卡县医院捐赠口罩、防护服等抗疫防疫物资。

  当地居民闻讯后自发提前来到义诊点排起长队,等待中国医疗队到来。队员们认真问诊、仔细查体,免费提供药品,为病患量血压、测血糖。看着长长的候诊队伍,队员们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精神,简单食用午餐盒饭后再次投入义诊中。一整天下来,队员们各个汗流浃背。两县官员和特里卡卡县医院院长对医疗队前来开展一系列义诊活动并捐赠抗疫物资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

  义诊首日,华宁大使来到拉杜县义诊现场看望医疗队全体队员,了解当地多发疾病和诊治情况。华大使表示,中国第八批援南医疗队开展巡回医疗义诊活动,为南苏丹缺医少药的民众带来了巨大帮助,也带来了中国人民对南苏丹人民的友谊和温暖,是推进中南卫生健康共同体建设的具体实践。相信随着山东高速承建的朱巴-伦拜克公路项目不断推进,沿路民众的民生状况将得到有力改善,医疗服务更加便捷。

  本次义诊活动,队员们克服了高温、语言沟通、高强度工作等困难,共诊治各类病人2000余人次,转诊病人至朱巴教学医院15人次,展示了中国医疗队不畏艰苦、大爱无疆的精神,传递了中南同甘共苦、共克时艰的信念。正如特里卡卡县医院院长所说:“我去过中国,中国人民对我的帮助令我终生难忘。现在,中国政府派出的医疗队又来到我的家乡为民众提供帮助,南苏丹人民和中国人民是永远的朋友,南苏丹和中国友谊长存!”

  南苏丹国家广播电台、新华社、CGTN等媒体对义诊进行了报道。

  此前,前七批中国援南医疗队已赴法鲁济、博尔、耶伊、亚帕、伦拜克、托里特、伊罗尔、瓦乌、科瓦乔克等多地开展义诊活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