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南往来
中国派遣医疗队赴南苏丹工作议定书签字暨中国向南捐赠医疗设备交接仪式在朱巴举行
2020-12-05 21:00

  12月4日,中国政府和南苏丹政府关于派遣中国医疗队赴南工作的议定书签字暨中国向南捐赠医疗设备交接仪式在南卫生部举行。华宁大使、南卫生部次长马楚特出席仪式并代表各自政府在议定书和捐赠证书上签字。使馆经商参赞蔡森明、南卫生部国际合作司司长洛伊、中国第八批援南医疗队队长吴怀国,以及南卫生部官员、朱巴教学医院和中国医疗队代表等参加仪式。

  马楚特次长衷心感谢中方一直以来对南苏丹医疗卫生事业提供的无私帮助,对坚守在南医疗工作一线的新一批中国援南医疗队员表示敬意。他表示,南中两国心手相连,在南抗击疫情的艰难日子里,南方已多次收到来自中国的捐赠。中国长期以来为南医疗卫生等领域发展提供帮助,是南患难之交。相信随着议定书的签署和两国对口医院合作机制启动,南中两国医疗卫生合作将迈上新的台阶,极大提升南医疗水平和能力,朱巴教学医院将继续与中国援南医疗队和对口医院紧密合作。他要求朱巴教学医院充分利用好中方新捐赠的医疗设备,造福南民众。

  华大使指出,中国自2012年开始持续向南派遣了8批医疗队,他们为改善南医疗卫生条件、发展中南医疗卫生合作作出了重要贡献,感谢南卫生部、朱巴教学医院多年来对中国医疗队工作的支持配合,中方将根据议定书继续向南派遣医疗队。他说,第八批医疗队8月抵南以来,克服各种困难,无惧疫情风险,坚守岗位,与南苏丹同事并肩作战,积极为病患提供医疗服务。队员们还利用休息时间培训当地医务人员和学生,分享医学知识。华表示,今天中方向南捐赠新一批医疗设备是落实习近平主席在中非团结抗疫特别峰会上重要倡议的具体行动,将进一步增强南抗击疫情的能力,促进中非对口医院合作机制建设。中方将继续深化与南方在医疗卫生领域的合作,惠及更多当地百姓。

  仪式后,华宁大使、马楚特次长共同接受了媒体采访。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