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南往来
中国第六批赴南苏丹维和步兵营全体官兵荣获联合国“和平荣誉勋章”
2020-11-08 14:18

  11月7日,中国第六批赴南苏丹(朱巴)维和步兵营在UN城中国营广场举行授勋仪式,全体700名官兵全部被联合国授予“和平荣誉勋章”。

  上午9时30分,授勋仪式在中国营广场举行。中国第六批维和步兵营官兵代表整齐列队,他们头戴贝雷,脚踏战靴,身着星空迷彩,精神抖擞,意气风发。中国驻南苏丹大使华宁、联南苏团副特别代表丛光、副总司令张毅军、中国驻南苏丹使馆武官冯波和联南苏团西部战区司令王传经等来宾为部分官兵代表逐一佩戴“和平荣誉勋章”。联南苏团副总司令张毅军为该营指挥官颁发了特别奖状。

  华宁大使代表驻南使馆向获得殊荣的维和营全体官兵表示热烈祝贺,赞扬维和营官兵面对复杂安全环境和新冠肺炎疫情风险,坚决完成在南维和任务,展示了中国军人优秀的意志品质和专业素养,受到联南苏团和当地政府、人民的肯定。维和营官兵还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传播中国优秀文化,搭建了中南友谊的桥梁,筑起了和平的“蓝色防线”。他勉励全体官兵珍视荣誉,再接再厉,继续做好轮换前各项工作,为实现南苏丹和平与稳定作出更大贡献。

  联南苏团副总司令张毅军高度评价中国第六批维和步兵营一年来的出色表现。他说,中国维和官兵不惧危险、甘于奉献,在联合国任务部队中以纪律严明、训练有素、执勤专业著称,是联南苏团部队的样板。

  维和营营长韩涛表示,虽然我们的任务期即将结束,但维护世界和平的使命永远在路上,我们将珍惜荣誉、不忘初心,继续坚守岗位,以最高标准为此次维和任务画上圆满的句号。

  中国第六批维和步兵营去年12月份部署到任务区,主要担负联合国营区和平民保护区警戒观察、武器禁区巡逻及武装护卫等7类20余项任务。截至目前,该营已累计执行8次短途巡逻、12次武装护卫、73次城区巡逻,武器禁区巡逻达8700余小时,巡逻里程达10万余公里,参与处置各类应急突发情况284次。开展爱心义诊、慰问捐赠等人道主义救援活动20余次,传递了中国军人热爱和平,维护和平的坚定决心,受到了联南苏团、友军及当地民众的高度称赞。据悉,该营将于12月初开始进行轮换。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