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南往来
中国援南苏丹朱尔河大桥项目实施补充协议签字仪式和山东高速抗疫物资捐赠仪式在朱巴举行
2020-09-26 01:19

  2020年9月24日,中国援南苏丹朱尔河大桥项目实施补充协议签字仪式和山东高速援南抗疫物资捐赠仪式在南路桥部举行,中国驻南大使华宁、南路桥部长西蒙、副外长达乌、副财长马库尔出席仪式并讲话,使馆经商参赞蔡森明和南路桥部次长图里克代表中南双方签署了朱尔河大桥项目实施补充协议,山东高速尼罗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超代表公司向南路桥部捐赠了抗疫物资。

  西蒙部长对中国政府援建朱尔河大桥和山东高速捐赠抗疫物资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朱尔河大桥项目是基尔总统向南大扎加勒地区人民的重要承诺,中国政府即将援建实施该项目,是南中友谊的里程碑,也是南中两国友好关系牢不可破的象征。山东高速向路桥部捐赠南苏丹急需的抗疫医疗物资,体现了山东高速对当地人民的友好情谊,有助于增强南抗击疫情的能力。

  达乌副外长和马库尔副财长表示,中国政府一直向南提供各类援助和支持,修建朱尔河大桥对大加扎勒地区人民具有重要意义,项目的实施体现了南中紧密友好的关系。南作为年轻国家,基础设施建设尤为重要,相信很快南人民就能看到项目落地实施。他们对山东高速帮助受疫情和洪灾影响的南民众表示感谢。

  华宁大使表示,道路、桥梁等交通基础设施对经济社会发展十分重要,中国已建成世界领先的交通基础设施网络,愿同南方分享相关经验。朱尔河大桥将成为南大扎加勒地区的交通枢纽,连接各地区人民,促进当地贸易、商业和交通发展。华大使积极评价山东高速向南路桥部捐赠抗疫物资,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他说,近期南遭遇特大洪灾,山东高速在受洪灾影响的地区全力开展道路维护和抢修,确保道路畅通。希望该企业承建的朱巴—伦拜克公路项目能按计划顺利推进。当前南面临低油价、新冠疫情、洪灾等诸多挑战,中方愿与南方进一步加强合作,与南人民共度难关,继续支持南经济恢复与发展,推进南和平进程。

  南苏丹国家广播公司和新华社等两国媒体对活动进行了报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