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南往来
南苏丹各界人士高度评价中国医疗专家组在南工作
2020-08-28 01:37

  连日来,中国援南苏丹抗疫医疗专家组不辞辛劳,实地考察多处医疗设施,与南有关部门、医院、国际组织广泛交流,共商南苏丹抗疫大计,开展对当地医务人员培训,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受到当地各界人士高度评价。8月24日,南卫生部长伊丽莎白等官员在与安徽省副省长章曦视频会晤时,盛赞南中关系,称赞中国是南苏丹的患难之交。他们充分肯定专家组的辛勤工作,赞扬专家们的敬业精神和专业素质。

  同日,专家组在中国援建的朱巴教学医院门急诊楼会议厅举办疫情防控技术培训会。南有关州、县、社区卫生部门负责人和朱巴各医院医护人员60多人参加培训。在3个小时的培训中,参训南医护人员全程认真听讲,学习热情高涨,与中国专家积极互动。专家们介绍的院感防控、个人防护、治疗护理等知识针对性强,使学员们深受启发。中国疫情防控的成功经验给学员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25日,专家组组长、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院长梁朝朝教授与朱巴教学医院克莱托院长共同为中国援建的南苏丹宫颈疾病筛查中心授牌。克莱托院长衷心感谢中国政府和安徽省对南卫生健康事业的支持帮助。指出该中心是南苏丹医疗卫生发展史的一个里程碑,标志着南在宫颈癌防治方面迈出了重要一步,将为保障南妇女健康安全发挥重要作用。梁朝朝教授表示安医一院将继续为筛查中心运营提供帮助,更好保障南妇女健康安全。

  同日,专家组就推进中南对口医院合作与朱巴教学医院同行进行交流,了解南方需求,探讨合作方案。朱巴教学医院感谢专家组来访,期待双方今后继续通过经验分享、远程会诊、学术交流、物资支持、人才培养、派遣专家等方式深化合作。26日,专家组穿上防护服,再次赶赴朱巴教学医院,与医院门诊医护人员专门就医院发热门诊管理进行深入交流,针对院感防控存在的薄弱环节提出多条具体改进意见。

  专家组此行也受到南各界和驻南国际组织的高度关注。25日下午,专家们在华宁大使陪同下,应约分别会见南过渡国民议会卫生委员会主席凯瑟琳及卫生委部分成员,并赴国际红十字会驻南代表处交流。大家就新冠病毒特点、疫情走势、南防疫措施、地方防疫工作等进行交流。凯瑟琳代表南议会欢迎并感谢专家组来南开展工作,认为专家组此行将有效促进南疫情防控工作,希望专家组今后有机会为南议会作专题讲座。国际红会驻南副代表埃丽娜等高度评价中国在抗击疫情方面取得的成效及经验,赞扬中国在支持全球抗疫方面所作贡献,强调愿意与中方加强在南抗疫的协调合作。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