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南往来
情系非洲 | 安徽省副省长章曦与南苏丹卫生部长举行视频会晤
2020-08-25 14:22

  8月24日,安徽省副省长章曦与南苏丹卫生部部长伊丽莎白举行视频会晤,就中国(安徽)赴南苏丹抗疫医疗专家组和医疗队工作开展情况、疫情防控和公共卫生领域合作进行交流。南苏丹卫生部次长马楚特、南苏丹驻华大使杜库,中国驻南苏丹大使华宁、安徽省政府副秘书长孙东海,省外办主任雍成瀚,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陶仪声参加会晤。

  章曦副省长表示,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中国共产党将人民健康安全放在首位,带领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团结一心,打响疫情阻击战并取得重要成果。疫情期间,南政府与社会各界以各种方式向中国提供支持,充分展现了中南患难与共的情谊。安徽与南苏丹医疗卫生合作由来已久,南独立后不久安徽即派出首支中国援南医疗队赴南开展工作,8年来,共有7批次96名安徽医务人员在朱巴教学医院救死扶伤,获得南各界一致好评。南已有33名医护人员赴安徽接受培训。数年来,安徽与南苏丹的合作不断巩固,友谊不断加深,双方医疗合作已打下良好基础。

  章曦强调,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下一步,在中非合作论坛和“一带一路”框架下,安徽省将继续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坚定地与南苏丹人民站在一起,以守护人民健康为已任,为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非卫生健康共同体而努力奋斗。南卫生部长伊丽莎白、次长马楚特和杜库大使高度评价南中关系,称赞中国是南苏丹的患难之交。他们表示,中国援建了南苏丹最好的医疗设施,派遣多批医疗队,帮助南培训医护人员。南出现疫情后,中国第一时间向南提供援助,此次又派出抗疫医疗专家组,有力支持了南苏丹的抗疫工作。南方特别感谢安徽省对南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希望今后双方的友好合作继续扩展深化。

  华宁大使在讲话时介绍了专家组抵南后工作情况,强调中国政府向南派遣抗疫医疗专家组体现了中国与非洲国家团结抗疫、共克时艰的坚定决心,是中国对非合作“真实亲诚”理念的生动写照。他表示,多年来安徽省大力支持南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与南人民结下了特殊深厚的友谊。驻南使馆将继续积极支持安徽省与南苏丹开展在疫情防控、对口医院、中医药和传统医学等方面的合作。

  中国(安徽)赴南苏丹抗疫医疗专家组共8人,来自省、市5家医院和省疾控中心,包括呼吸、感染、重症、公共卫生等领域专家,已于8月19日乘包机抵达南苏丹。这是中非团结抗疫特别峰会后,中国政府向非洲派出的首批专家组。中国(安徽)第八批援南医疗队15人已与专家组同机抵达南苏丹开展医疗援助工作。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