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南往来
来自祖国的关爱 | 中国医疗专家组指导在南苏丹中国企业和同胞防疫工作
2020-08-24 21:58

  中国抗疫医疗专家组抵达南苏丹后,受到在南中国同胞的热烈欢迎。在全力开展对外工作的同时,专家们利用周末和休息时间对部分中资企业和侨胞开办的酒店、医院等进行实地走访,就加强疫情防控提出专业指导意见。专家们还为在南中资机构企业举 办了防疫培训会。

  8月19日抵达当日傍晚,专家组专门抽时间排查中资企业聚居的朱巴北京饭店防疫工作,详细了解饭店疫情防控情况和措施,并提出改进建议。22日下午,专家们分别走访侨胞开办的和平医院、友谊医院和颐廉堂诊所,对医院的分诊、划区、通道走向、诊疗流程、疑似及确诊病人的隔离收治、医护人员和病人防控措施等方面提出指导意见。

  北京饭店

  和平医院

  颐廉堂诊所

  友谊医院

  8月22日上午,专家组在华宁大使等陪同下,来到山东高速承建的朱巴—伦拜克道路升级项目作业现场,指导企业在科学防疫基础上复工复产。专家组考察了K2桥梁施工现场和K17主营地医务室、办公区、隔离区等重点防疫区域;参加电话连线座谈会,结合自身专业给予企业具体改进建议,介绍了基本预防措施和注意事项,以及封闭期间如何做好心理疏导。山东高速员工感谢专家组百忙之中专门前来看望,把党和政府对海外同胞的关心送到施工现场。山东高速将根据专家们的建议进一步加强防范举措,有序开展复工复产。

  山东高速

山东高速

山东高速

  8月23日下午,专家组走访援南广电设施项目和天元公司、中兴公司等企业。专家们认真听取企业负责同志介绍驻地防疫措施,全面检查厨房、餐厅、办公室、员工宿舍和项目施工区等场地,帮助企业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和项目生产。在中国石油建设工程公司驻地,专家组与企业负责同志交流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并认真解答公司员工提问。

  广电设施项目

中兴公司

中国石油建设工程公司

  当日上午,专家组还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在南中资机构企业开展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培训,进行科普教育和防控宣传。专家组组长梁朝朝教授、童佳兵副教授和郜玉峰副教授作了耐心细致的讲解,有效增强了广大在南企业、机构和侨胞立足当地、复产抗疫的信心与决心。

  交流会

  交流会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