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南往来
南苏丹高度评价中非团结抗疫特别峰会,支持中方在涉港国安立法问题上的立场
2020-06-21 16:08

  近日,南苏丹两大主要报纸《朱巴观察家报》和《黎明报》分别在重要版面全文刊登习近平主席在中非团结抗疫特别峰会上的主旨讲话,《朱巴观察家报》还刊登了中非团结抗疫特别峰会联合声明。两报详细报道了峰会情况和重要成果,高度评价中方将继续全力支持非方抗疫行动。

  华宁大使日前分别向南苏丹外长碧翠丝和副外长达乌介绍了峰会情况。对方表示,此次峰会非常及时、重要,向世界传递了中非团结抗疫的坚定决心和信心。南方感谢习近平主席和中国政府在非洲抗疫的关键阶段再次强调向非洲各国提供支持和帮助,这充分展现了中非间深厚的兄弟情谊。南苏丹是世界上最年轻的国家,经济社会亟待发展,在疫情防控方面还面临不少挑战。中国是南苏丹的患难之交,在南最困难的时候,中国始终同南苏丹在一起。南方疫情发生之初,中方即迅速提供宝贵支持,此次峰会将有力促进南苏丹等非洲国家的抗疫斗争。

  碧翠丝外长和达乌副外长还表达了对中国政府有关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立法工作的理解支持。他们表示,香港是中国不可分离的一部分,香港事务纯属中国内政。南苏丹政府坚定支持“一国两制”政策,中方依法维护国家安全无可非议,香港保持繁荣稳定符合各方利益。有关国家应恪守联合国宪章原则,停止借涉港事务干涉中国内政。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