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南往来
南苏丹官员线上出席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
2020-11-05 14:21

  11月4日,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暨虹桥国际经济论坛开幕式在上海举行。南苏丹农业与粮食安全部次长卡尼西奥和华宁大使通过视频出席开幕式,使馆经商参赞蔡森明、南贸工部外贸司司长史帝芬、贸易会展司司长克里斯汀等参加。

  中南双方与会人员认真聆听了习近平主席在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和有关国家及国际组织领导人的发言,为第三届进博会在全球疫情仍在蔓延的情况下如期召开感到振奋。开幕式结束后,华宁大使同卡尼西奥次长等南方官员进行了友好交流。华介绍了刚刚闭幕的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有关情况。他说,会议就中国“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作出战略谋划。中国将在胜利完成“十三五”规划、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础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征程。中国将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习近平主席刚刚在进博会主旨演讲中强调,中国将坚定不移全面扩大开放,与世界各国共克时艰。中国扩大内需、扩大进口将为包括南苏丹在内的非洲国家发展提供重要机遇。我们愿借助进博会这一平台,加强与南方在贸易、农业等领域的合作,促进南经济复苏,实现共同发展。

  卡尼西奥次长祝贺第三届进博会开幕,感谢中方克服困难支持南企业参展。他说,南方已应邀连续三届参加上海进博会,有效促进了中国和世界各国客户对南苏丹产品的了解,搭建了交流合作平台。他表示,第三届进博会如期举办,充分体现了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的重大成果,为全球经济恢复发展注入新的动力。习近平主席在主旨演讲中展现的开放、合作、包容的精神给他留下深刻印象。他指出,中国提出的新发展目标令人鼓舞,南方希望充分利用中国发展带来的机遇,加快发展本国经济,期待中方与南方交流分享发展经验、技术、政策,支持南贸易、农业等产业发展。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