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南往来
携手战疫:南苏丹媒体充分积极报道中国抗疫医疗专家组工作
2020-08-27 14:16

  自8月19日抵达南苏丹后,中国政府援南抗疫医疗专家组在南辛勤工作,实地走访公共场所,考察医疗设施,与南有关部门、医疗机构、国际组织广泛交流,提出强化疫情防控的具体建议,圆满完成在南工作。南苏丹国家广播公司、各主流报纸、广播电台对专家组活动进行了大量报道,向南各界全面呈现中国专家组的工作全景,立体展现了中南携手、共克疫情的生动画卷。

  南国家电视台多次在英语新闻联播和阿拉伯语新闻联播栏目报道专家组在南开展工作情况。专家组抵南当晚更是用时四分多钟,介绍专家组及中国援助物资抵达朱巴机场情况。

  朱巴观察家报、黎明报、第一公民报、阿甘隆报等南主流报纸在头版等重要位置连续跟踪报道专家组活动。朱巴观察家报还全文刊登华宁大使在机场迎接专家组时的讲话。

  南苏丹国家电台、巴希塔电台、视野电台、赤道电台等广播电台也对中国专家组来南工作情况进行跟踪报道,通过电波向南各地听众传递来自中国的情谊。

  驻南苏丹使馆脸书主页刊发专家组活动图文直播和有关消息近30条,获得3万多点击和阅读量。南网友纷纷点赞、评论、转发。

  中国专家们的敬业精神和专业素质给南各界留下深刻印象,南媒体对此高度评价,认为中国专家组为南疫情防控提供了实实在在的帮助。舆论赞扬中国以实际行动落实中非团结抗疫特别峰会成果,积极推进中非卫生健康共同体建设,率先为南苏丹和非洲国家抗疫提供大量人力、物资、技术支持,积极帮助南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中国是南苏丹患难与共的真朋友、好伙伴。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