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南往来
中国援建南苏丹宫颈疾病筛查中心移交南方
2020-08-26 01:29

  8月25日,中国援建的南苏丹宫颈疾病筛查中心正式移交南朱巴教学医院。该中心是南苏丹目前唯一的宫颈疾病筛查中心。中国援南抗疫医疗专家组组长、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院长梁朝朝教授和朱巴教学医院院长克莱托共同为中心授牌,华宁大使、驻南使馆经商参赞蔡森明、中国专家组和中国(安徽)援南医疗队代表等出席仪式。

  梁朝朝教授表示,多年来中国政府和人民大力支持南医疗卫生发展,援建朱巴教学医院并提供技术支持。宫颈疾病筛查中心的设立是两国友谊的象征,安医一院将与朱巴教学医院共同落实好有关合作协议,管好用好中心有关设施和设备,积极开展诊疗活动,造福南广大妇女。

  克莱托院长衷心感谢中国政府和安徽省对南卫生健康事业的支持帮助。他表示,中国援建的宫颈疾病筛查中心是南苏丹医疗卫生发展史的一个里程碑,标志着南在宫颈癌防治方面迈出了重要一步。宫颈疾病是导致南妇女死亡的主要疾病之一,该中心对南妇女宫颈疾病筛查治疗将发挥重要作用。

  华宁大使祝贺中心建成移交。他表示,宫颈疾病对南妇女健康和生命安全构成严重威胁,每年夺去数百个生命。在中国政府援建的新朱巴教学医院设立宫颈疾病筛查中心,是两国卫生合作取得的又一成果,对保障当地妇女健康福祉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双方对口医院以该中心成立为新的起点,继续密切协作,增进南妇女对宫颈疾病的了解认识,培训更多专业医护人员,充分发挥筛查中心作用。

  南苏丹朱巴观察家报、赤道电台及新华社、CGTN等对仪式进行报道。

  南苏丹宫颈疾病筛查中心项目是根据中国卫健委与南苏丹卫生部关于开展医院对口支援合作的协议,由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和朱巴教学医院具体实施。中心配备有LEEP治疗仪、宫颈多功能微波治疗仪、液基薄层细胞制片机、HPV定量基因杂交信号放大仪、HPV分型化学发光免疫分析仪、低温冰箱、低温冷冻离心机等仪器设备。项目位于新朱巴教学医院妇产楼一楼,设有诊疗室、标本耗材储藏室和实验室。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