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南往来
华宁大使会见塔班副总统
2020-08-05 21:47

  8月4日,华宁大使会见南苏丹副总统塔班,就中南基础设施建设合作及共同抗击疫情等交换意见。使馆经商参赞蔡森明参加会见。

  华大使介绍了中南重点合作项目有关情况及中国企业在南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表示中方将继续以各种方式支持南经济恢复和发展,希望南政府积极帮助中国企业克服困难,不断改善投资营商环境。他表示,中方十分关注南疫情防控形势,将与南方积极协调配合,认真落实习近平主席在第73届世界卫生大会开幕式和中非团结抗疫特别峰会上提出的重要政策举措,继续向南提供抗疫物资和技术援助。

  塔班副总统高度评价中南关系,感谢中方对南建设发展及抗击疫情提供的有力支持,称赞中国为南可靠的伙伴和朋友。塔班表示,他十分关心两国基础设施建设合作,相信中国企业的技术能力,欢迎中国企业继续积极参与南重要项目建设。南政府理解一些在南中国企业面临的实际困难,致力于改善投资营商环境,将继续推进朱巴-伦拜克道路升级等重要合作项目。

  会见后,华宁大使接受了南国家广播公司采访。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