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南往来
中国驻南苏丹使馆与关爱南苏丹协会共同举办中国援南抗疫物资交接仪式
2020-07-01 23:00

  7月1日,中国驻南苏丹使馆与南苏丹基尔总统夫人艾昂女士领导的关爱南苏丹协会在朱巴共同举行中国政府援南抗疫物资交接仪式。驻南苏丹大使华宁、关爱南苏丹协会执行主任阿特姆博士、南卫生部次长马楚特出席仪式。

  华宁大使表示,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挑战,中南两国团结一致,并肩战斗。中国政府及民间团体已向南方提供了多批援助。近日,彭丽媛教授对非洲第一夫人发展联合会希望中方支持帮助非洲妇女儿童的要求予以积极回应。多年来,彭丽媛教授始终心系非洲妇女儿童事业并为此做了大量工作。华大使说,妇女在南经济发展与和平进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儿童和青少年是南的未来。我们赞赏艾昂女士努力促进南妇女儿童和青少年的健康福祉,将积极落实中非团结抗疫峰会成果,支持南疫情防控和经济恢复等工作,深化两国在各领域的友好合作。

  阿特姆博士表示,正在外地的艾昂女士专门委托他向中国政府的及时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她高度评价彭丽媛教授对非洲妇女儿童事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阿特姆表示,南发生疫情以来,中方提供了大量医疗物资并分享宝贵的抗疫经验,令南方深受感动。这批物资将有助于进一步增强南抗疫能力,更好地保护妇女儿童。

  马楚特次长感谢中国政府再次捐赠医疗物资。他表示,彭丽媛教授与南苏丹及非洲妇女心手相连,为非洲卫生事业发展和抗疫工作付出辛劳。中国政府和人民为南抗击疫情提供了重要支持,这是南中友好的生动体现。面对病毒这个共同敌人,国际社会应团结合作。南方将在中国和国际社会支持下,为早日战胜疫情继续不懈努力。

  新华社、中国环球电视网、南苏丹国家广播公司、联南苏团米拉雅电台等媒体对活动进行了现场报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