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南往来
风雨同舟|中国政府援助南苏丹抗疫物资运抵朱巴
2020-06-11 22:47

  

        6月11日清晨,中国政府援南苏丹抗疫医疗物资运抵朱巴国际机场。华宁大使、南苏丹外交部次长杜特、南司法部代理次长墨提、南驻华大使杜库等到机场迎接。华宁大使和杜特次长分别代表本国政府签署了物资交接证书。南外交部中国司司长多米尼克、使馆武官冯波、经商参赞蔡森明等参加交接仪式。

  华宁大使表示,中方密切关注南新冠肺炎疫情发展,坚定支持南疫情防控工作。此前中方已通过不同渠道向南方提供了多批援助,中国政府此次捐赠的防护服、口罩、眼罩、手套、核酸检测试剂等医用物资,有助于南进一步增强疫情防控能力,遏制疫情发展。华大使指出,习近平主席在前不久举行的第73届世界卫生大会视频会议开幕式致辞时全面阐述了中方对疫情防控国际合作的立场主张,宣布了多项重要举措支持非洲等发展中国家抗疫斗争和经济发展,充分体现了中国开放、透明、合作的负责任态度。中方愿与南方和世界各国加强合作,共同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

  杜特次长代表南苏丹政府和人民感谢中国的宝贵援助,表示南苏丹尚未出现确诊病例之前,中方就已伸出援手。中国政府和企业的援助已经并将继续为南疫情防控发挥重要作用。他强调,中国是南苏丹的真诚朋友,多年来在南急需帮助的时候及时相助,在联合国等多边场合维护南合法权益,南对此表示由衷感谢。相信在中国和国际社会帮助下,南将赢得抗疫斗争的最终胜利。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